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學文憑試(DSE)為高中學生提供多元出路,除本地升學外,現時更有570所內地、台灣地區及海外高等院校接受學生以DSE成績入讀。海外升學方面,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近日宣布,會將包括DSE在內的國際資歷在其「分數對照表」移除,新安排適用於明年9月起赴英國升學的學生。香港考評局昨日解釋,新安排並不影響DSE認受性,港生仍可繼續直接以DSE成績申請入讀英國院校。

考評局表示,DSE自2012年推出以來資歷已獲廣泛認可,目前有近300所海外大學接受以DSE成績申請入讀,涵蓋英國、澳洲、加拿大、美國等英語地區,此外亦有約130所內地院校及約140所台灣院校直接以DSE成績取錄港生。

英國是現時香港中六生第三熱門的非本地升學地區,僅次內地及台灣地區,就當地處理國際資歷的新安排,考評局引述UCAS指,由於當地大多數大學已自設評估國際資歷系統,自行處理海外學生入學申請,UCAS經檢討後遂將包括DSE、內地高考、美國AP考試,以及法國與澳洲等地的國際資歷從其「分數對照表」移除,UCAS同時確認,相關改動不會影響DSE在當地的認受性。

考評局表示,在DSE推出之初該局曾與UCAS進行基準研究,讓DSE獲納入UCAS分數對照制度,有助當地大學及國際考評機構了解DSE的資歷水平;隨着DSE已推出逾10年,當地大學對DSE資歷已相當熟悉,並會直接就不同課程訂定DSE入學要求和取錄學生。有關DSE資歷認可詳情,可瀏覽考評局網頁www.hkeaa.edu.hk/tc/recogn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