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足隊員慶祝勝利。微博圖片
◆面對奪冠大熱的武漢女足,江蘇女足隊員(黃衫)仍頑強拚博。 賽會圖片
◆陳婉婷執教的江蘇女足在女超積分榜暫列榜眼。 微博圖片
◆即使是對方球員,陳婉婷仍給予關懷。微博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2022年度中國女子超級足球聯賽已完成首階段比賽,今季改由陳婉婷執教的江蘇女足,以黑馬姿態暫列積分榜次席,僅次於奪冠大熱武漢女足。這位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第一位獲得男子足球頂級聯賽冠軍的女教練」,日前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重申感謝中國女足副主席孫雯的知遇之恩,又表明會繼續努力,目標是在更高層次的球隊及聯賽發揮所長。

由於中國女足今年重奪亞洲盃冠軍,今季的女超聯賽也被視為近年來最受關注的女足頂級賽事;同時也因為陳婉婷的到來,成為首位在女超賽場亮相的港產教練,而受到本港傳媒及球迷留意。

為了遷就中國女足備戰東亞盃,女超完成10周聯賽後暫時休戰,7、8月會安排盃賽賽事,餘下8周聯賽則會在10月才重燃戰火。完成首10周聯賽後,10戰全勝的武漢女足高踞榜首,陳婉婷執教的江蘇女足則以7勝1和2負22分穩居次席,以一名初次擔任女超主帥的新面孔來說,有此成績絕對是意外驚喜。

在社交平台發文感謝球員

綽號「牛丸」的陳婉婷在完成10周聯賽之後,在社交平台發文,感謝江蘇女足球員的努力:「『辛苦晒!辛苦晒!辛苦晒!』除咗同球員講呢句,真係冇其他嘢仲可以講。」她指出:「密集式踢完10場聯賽,最後一場隻腳係拖住個地咁踢,真係好攰好辛苦好可怕!聯賽極速已過半程,以黑馬姿態排第二,真心,大家盡咗力,有血有淚!Proud of my TEAM !」

「牛丸」的成就也獲內地傳媒肯定,她日前接受央視訪問,談及自己加入球壇的經過,表示跳出香港舒適圈的原因是想到更高水平的地方見識,曾執教中國U16女足、上季又帶領海南瓊中女足獲中乙聯賽亞軍的她,再一次公開向自己上教練班時認識的中國女足副主席孫雯致謝,感謝對方為自己提供更理想的平台及機會。即使這幾年在內地算是打響名堂,惟她表示不會自滿,會向更高層次的球隊及聯賽邁進。

儘管內地一些地區受到疫情影響,但女超因為採用泡泡隔離形式作賽,因此可以順利完成賽事。不過因受到入境隔離限制,往返內地要隔離多達28日,即使「牛丸」有3星期的假期,也未能返港休息,甚至連到意大利欣賞女子歐聯決賽的計劃也被迫放棄,只可以留在內地,等待比賽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