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早前成功舉行女子超級聯賽。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浩然)據內地傳媒報道,中國足協、中足聯籌備組於昨日向上級管理部門提交完整的新季中超聯賽開賽方案,如一切順利,新季中超預計於6月3日開鑼,海口、大連和梅州將成為特定賽區完成所有4個階段賽事。

據內地傳媒消息指,在大連和梅州早已確定可主辦比賽下,主辦單位仍要尋找多一個賽區主辦比賽,在研究所有地方後,海口賽區成為了主要目標,最終經過有關人員對海口訓練與比賽場地、酒店等的考察,加上海口市有關方面對主辦的熱誠,海口賽區終成為第三個賽區。

在遴選工作完成後,據報中國足協、中足聯籌備組於昨日向上級管理部門提交完整的新季中超聯賽開賽方案,只要獲得批覆,賽會便會正式向各球會宣布有關事宜。按目前計劃,本屆中超將於6月3日開鑼,因疫情關係,賽會仍未能就何時完季作正式確認,但會力爭在11月中旬,即卡塔爾世界盃決賽周開幕前完成。

報道同時指出,本季中超將計劃分四個階段進行,其中首階段共有10輪比賽、次階段共8輪賽事,比賽的間歇期會預留4至6天供各隊完成賽區轉換,預計頭兩階段比賽於8月中旬結束,並肯定會以賽會制舉行,比賽將不會安排球迷入場。

另一方面,女子超級聯賽已在5月14日結束第二階段比賽,但賽會宣布最後兩階段比賽要作出調整,原定在6月舉行的第三階段延期至10月7至17日舉行;10月23日至11月2日,則會舉行第四階段比賽,附加賽舉行日子則為11月8日,比賽地點暫定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