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世界發展去年成立的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倡議發展全港首個非牟利的私人資助房屋項目,以市價約五折至六折出售。項目選址今日(16日)曝光,位處元朗十八鄉欖喜路和公奄路交界,面向元朗公路,料可興建300伙,最快於2023年動工,最早於2027年落成。

新世界私人居屋選址元朗,料最早於2027年落成。(新世界發展)

據資料顯示,該地約3.03萬平方呎,預計總樓面約15.1萬平方呎,且鄰近多個私人屋苑,社區生活配套齊備,乘接駁小巴前往港鐵元朗站約需10分鐘車程,步行約10分鐘則可到達元朗公園、元朗大球場。

參考較早前公布的資料,新世界擬提供「漸進式供款」,即成交時可按樓價的一半承造按揭,首期低至樓價的5%,由發展商作為擔保,樓價餘下一半的按揭可於成交後十年內一次過或分階段承造。新世界指,過去數月一直就項目細節與政府部門、相關機構及業界商討,當中就漸進式按揭,「新世界建好生活」團隊與金管局及銀行業界一直進行磋商並獲正面回應,亦會參考現行資助房屋的做法,包括擔保期、轉讓限制,以及重新按揭等方面的處理,而團隊正籌備計劃的申請資格及審批細節,並參考現行居屋資格審批安排,有消息將盡快對外公布。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