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內會轄下的3個研究政策事宜的小組委員會選出副主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立法會內會轄下的3個研究政策事宜的小組委員會,包括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事宜小組委員會、研究制訂長遠青年政策和發展藍圖小組委員會及改革扶貧政策和策略小組委員會昨日分別舉行首次會議,選出副主席,並討論有關委員會未來的職權範圍、討論事項等。

立法會內會轄下成立多個政策事宜小組委員會,協助內會研究不同範疇的政策事宜。由新民黨議員容海恩建議成立並擔任主席的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舉行首次會議,選出工聯會理事長、議員黃國擔任副主席。

大灣區議題涵蓋面廣,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在會上表示,不宜將該會的職權範圍訂得過闊,以免難以聚焦處理重點問題,建議應選擇一兩個重點題目,以便更聚焦討論。

由商界(第二)議員廖長江任主席的研究制訂長遠青年政策和發展藍圖小組委員會昨日在首次會議選出梁毓偉擔任副主席。香港青年的國民意識備受關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郭玲麗在會上表示,特區政府必須培養香港青年對國家的認識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同時必須研究如何培養香港青年的國際視野,讓他們在背靠祖國下,能代表香港面對世界。

由新民黨主席、議員葉劉淑儀擔任主席的改革扶貧政策和策略小組委員會昨日亦舉行了首次會議,並選出工聯會議員鄧家彪擔任副主席。民建聯議員何俊賢在會上表示,鑑於該委員會有不少新晉立法會議員,建議委員會應先邀請有關政策局局長向委員講解特區政府的扶貧政策和策略。

他強調,特區政府須花時間向公眾講解全套的扶貧政策和策略,以免有政策推出,但市民因為不知道而未能受惠,又建議盡快再次舉行會議,以趕及在新一屆特區政府進行架構重組前給予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