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何超瓊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昨日(8日)順利圓滿舉行,李家超以1,416票高票當選,何超瓊對此熱烈祝賀。

為全國婦聯執委、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何超瓊。(資料圖片)

何超瓊認為,選舉順利圓滿舉行,體現了香港特色民主在新選舉制度及「愛國者原則」下成功實踐,而香港各界團結齊心參與在這次選舉當中,彰顯新選舉制度帶來了新的氣象。何超瓊說,十分期待香港社會能在這個新的開始和新的局面下,繼續穩定發展,下屆政府能與全港市民一同開創美好的新篇章。

何超瓊指,李家超擁有超過40年橫跨警務處、保安局及政務司的豐富公共服務及領導決策經驗。李家超自宣布參選後,出席多場與各界選委及市民交流的見面會,又多次走訪各區,與基層市民見面,廣泛聽取意見。從李家超過往履職可見,他了解社會全局,有團結方方面面的能力,讓團隊內成員發揮應有的作用,在「愛國者治港」的前提下,認清香港的短板,切實破解香港各種難題,包括積存已久的深層次問題,有勇氣帶領香港走出「泛政治化」的局面,帶領香港重回社會民心穩定的發展之路,是一位合乎「五個善於」和能夠做到「五有」的領導者。

何超瓊期待香港特區下屆政府在李家超的帶領下,做到其政綱中包括「強化政府治理能力,團結一致為民解困」;「精簡程序多管齊下,提供更多安居之所」;「全面提升競爭實力,創造持續發展空間」,以及「同建關愛共融社會,增加青年上流機會」四大重點工作,破解香港當前積壓甚久的深層次問題,並帶領香港發揮所長,貢獻國家所需,融入大灣區建設及國家發展大局,為青年下一代建構美好的將來。

何超瓊相信,李家超先生定必能兌現「會做事、肯做事,做成事」的承諾,帶領新一屆政府與社會各界及市民攜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支援婦女,扶助青年,為香港未來開創新的篇章。

(作者為全國婦聯執委、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