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泰晤士高等教育昨日公布「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2022」,以評估全球大學在實現聯合國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的進展情況。在「優質教育」分項,香港共有兩所大學打入十強,嶺南大學更位列全球第三,表現出色。

今年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共有來自110個國家和地區1,524所大學參與,反映可持續發展目標在全球高等教育機構中的重要性日益上升,排名全面均衡地比較各大學於研究、外展活動、管理和教學4個領域的情況,對聯合國17個SDGs的分項以及整體目標進展作出衡量。

其中,「優質教育」是香港成績最佳分項,嶺大連續第二年位列全球第三,中文大學亦排名全球第十,同時上榜的浸會大學及及恒生大學,則分別排101-200及201至300。

嶺大校長鄭國漢對排名結果表示歡迎,並感謝嶺南人對大學的支持和貢獻,認為是次結果反映了嶺大作為亞洲首屈一指博雅大學的承擔,展示傑出的教學、學問和社會參與。

他指出,嶺大除了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也着重為師生提供優秀研究環境,讓他們進行研究和知識轉移,以應對香港、國家及世界的社會問題,從而為其他聯合國訂定的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