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達里)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及TVB 55周年台慶而製作的音樂節目《聲生不息·港樂季》昨晚推出,節目廣邀香港及內地殿堂級歌手與新生代唱將,重新演繹港樂經典。參與歌手分成男、女子隊,每輪進行一對一對陣賽,現場觀眾在每位歌手出場前,根據各人獻唱歌曲給予期待值,勝出歌手將獲得所有觀眾給出的期待值,而全場累積期待值最高的隊伍則是獲勝隊。香港兩位新生代曾比特(Mike)及炎明熹(Gigi)憑藉出色表現成功突圍,分別憑《初戀》及《蜚蜚》獲得內地觀眾及台前幕後工作人員高度評價。

炎明熹獻唱已故歌手陳僖儀的作品《蜚蜚》。

參與《聲生不息·港樂季》的歌手有林子祥、葉蒨文、李克勤、楊千嬅、李健、林曉峰、李玟、周筆暢、毛不易、劉惜君、馬賽克樂隊、炎明熹、曾比特、安崎、單依純及魔動閃霸,16個獻唱單位分成男、女子組對陣。

Mike憑《初戀》勇奪「最受歡迎金曲之全場排名第一」金曲,並成為首集首位入圍港樂時代唱片的歌手。《初戀》是上世紀八十年代香港歌手林志美主唱的歌曲,難得Mike演繹這首充滿少女情懷的歌曲完全零違和,充分演繹了期待戀愛的氣氛,而他獨特的「爆炸頭」形象亦成為主持及歌手們的話題。Mike在台上笑言由於頭髮體積龐大,以致拍照及錄影期間都要相當小心,更被製作組視為「頭」號注意人物。

曾比特的表現令內地觀眾眼前一亮。

克勤讚炎明熹善用真假音技巧

獻唱已故香港女歌手陳僖儀作品《蜚蜚》的Gigi,出場前已謙稱自己是負責「讓賽」,但她一開聲已成功懾住全場聽眾的心靈,不論是前半部分的「氣聲」演唱,或是中段的激昂動人位,Gigi均唱出了超強的感染力,對於只有17歲的Gigi有如此表現也令全場驚呆,一致拍掌支持。甚至坐在後台的李克勤也開腔讚Gigi運用真假音的技巧很好。事後Gigi透露出場前相當緊張,更詢問主持她的耳朵是否紅了,在大會宣布賽果前,Gigi在鏡頭前大擺超萌表情動作,獲封為新生代的「可愛教主」。

克勤一直十分欣賞炎明熹。

千嬅覺得港樂的驕傲就是演藝圈裏面每一個前輩對師弟師妹的愛,用音樂傳承的過程當中也需要幫忙,還有給予。千嬅表示,港樂的驕傲還有就是友情,她跟陳奕迅(Eason)出道在同一個比賽,Eason不時對她提點,大家的音樂也是會互相分享一些情緒或者紀錄,所以Eason在音樂上對她影響很大;另外還有梅艷芳,梅姐會很關注每一屆出來的師弟師妹,她會給新人演出機會,還讓大家知道有一個新人叫楊千嬅。

李玟攬實後輩打氣。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