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 》劇照!

查小欣

看《金宵大廈2》愈看愈過癮。雖與上輯《金宵大廈》同是穿越奇幻劇,但《金宵2》就分成十個單元,每兩集一個故事,題材怪誕,充滿懸疑性,比起上一輯主線落在陳山聰和李施嬅的隔世姻緣更難拍,是向高難度挑戰,不易拿揑,非常大膽的嘗試,結果會是極端的100分或零分,因為單元不像劇集有連貫性,可以勾着觀眾繼續煲下去,所以每一個單元除了要劇力十足外,還要能吸引觀眾看下一個單元。劇集開播即引起網民估劇情,過癮在往往估唔中,引發不少話題及收視。

故事由陳山聰和李施嬅的宿世緣作主線,串連十個單元,他們一人分飾3個不同背景、不同職業、不同造型,連眼神和說話語氣都用3種不同演繹方法,陳山聰和李施嬅都駕馭得到,演技可謂孔雀開屏。

劇集過癮在奇幻,滿布山雨欲來的氣氛,每個角色都罩上神秘面紗,劇情天馬行空,令觀眾期待下一步將會發生什麼事情?

劇有劇命,劇集情節詭異,而李施嬅拍罷此劇後,免疫力便出了問題,影響雙眼,更要施手術醫治,不免令人覺得劇集真邪門,更想看看內容究竟有多邪。

每個單元的劇名簡潔,直接點出主題,又能引起好奇心:《七樓半》、《雙魚》、《城寨英雄GO﹗》、《姐姐》、《對倒》、《仿客》、《OPPA》、《吃播》、《嫁衣》、《原點》。單元和單元之間安插了微妙的關係,不會「甩出」主線,順暢帶出下一個故事,創作段數高。

至截稿為止,看了5個單元,每個單元的演員都演技大爆發,將拍20集的精力、演技「谷」在兩集中來個大發揮,精彩鬥戲。《對倒》中的趙希洛浮誇飾演的癲婆四爺,和她的死敵黃建東鬥癲、鬥喪、鬥毒,有別於一般演出,令人另眼相看,應多給他們發揮的機會。

劇集令兩個90後藝人蘇皓兒和黃婉華成功入屋。蘇皓兒飾演的毀容女兒,與媽媽伍詠薇賣慘情為生,她曾掙扎有自己的人生,最後無奈向現實低頭,演得絲絲入扣。

黃婉華扮演的「姐姐」樣子單純討好,知道原來是被當作僱主死去女兒的替身後,一臉驚恐,七情上面,幾分鐘的獨腳戲,令觀眾感受到她的恐懼。

每晚劇集主題曲《今宵多珍重》響起,哀怨歌聲「愁看殘紅亂舞,憶花底初度逢,難禁垂頭淚湧,此際幸月朦朧……」不期然想起故友陳百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