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們手持一大袋物資爬樓梯,雖汗流浹背但感覺很有意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梁達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陳潔儀。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葵青民政事務處昨日下午聯同葵青地區抗疫連線、葵青發展義工團、飛達田徑會、香港工商總會葵青分會、香港和平縣聯誼總會等多個組織動員義工到區內「三無大廈」逐家逐戶派發「防疫服務包」,並獲20多名香港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參與。他們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分別表示,雖然穿着防護裝上樓令自己汗流浹背,但明白「三無大廈」的居民亟需抗疫物資支援,覺得今次行動很有意義,若再有需要仍然很樂意幫手。

「汗流浹背但很有意義」

本身是消防員的香港田徑男子800米紀錄保持者梁達威表示,看到很多沒有聘請物業管理公司管理、沒有成立業主立案法團、沒有任何居民組織的「三無大廈」,沒有人手可以協助特區政府派發抗疫物資,故他今次接受邀請,協助特區政府到這些「三無大廈」將「防疫服務包」逐家逐戶派發給基層市民。

他說,雖然在身穿全套疫情防護裝束下,要拿着大量物資到這些沒有升降機、空氣流通較差的舊樓派發,悶焗得令人汗流浹背,但「香港是我家」,能夠為抗疫出一分力,在工餘時間繼續服務香港市民,覺得今次行動很有意義、很開心,若再有需要,自己也很樂意幫手。

前香港代表隊成員、2021年渣打香港馬拉松女子先進二組冠軍陳潔儀表示,得知今次有與特區政府同心抗疫的義工活動,認為十分有意義,所以便報了名參與,到「三無大廈」派發「防疫服務包」。

她表示,看到有不少居民都很多謝特區政府今次安排,認為很多居住在這些缺乏管理的「三無大廈」的居民,都是收入較低的基層人士,亟需抗疫物資支援。對特區政府今次向全民派發「防疫服務包」,她認為,作為市民都應盡一分力,若未來再有派發活動,她亦會支持,並呼籲市民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減少外出,盡量在家多做簡單帶氧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