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宜發

不知道為什麼,早輪香港天氣比較冷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血壓比較高,所以有點擔心,便不斷在網上看一些有關可以降低血壓的保健方法。不約而同地,大家都推薦飲用「西芹汁」。

其實自己早在一年多前,每逢到戶外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有點頭暈的感覺,所以開始留意自己的血壓問題,發現真的有點偏高,但有時候又非常正常,經過一些醫生指導之後,原來是因為我緊張的時候,自然就會令到血壓上升,但實際上又不完全是正常的血壓高問題。最終發現是因為「驚恐症」的出現,而引致有這種頭暈感覺及血壓上升的問題。

但亦正正反映,其實身體的血壓應該要特別注意。所以我開始研究如何好好飲用「西芹汁」和它對身體的影響。發現原來「西芹汁」可以讓肝臟得到健康的天然飲料,而且「西芹汁」含多種維生素,是肝臟天然的禮物。

除此之外,它能減少肝臟的脂肪,可提升肝功能。因西芹含有名叫「吡咯喹啉醌」的天然抗氧化功能,無論有沒有肝臟問題,飲用「西芹汁」都會令身體強壯。還有它對骨質疏鬆人士有極大幫助。而且能令膽固醇降低,這一點對我很有用處,因為半年前檢驗身體的時候,發現膽固醇比正常高了一點。所以它對自己很有幫助。

另外,西芹充滿多種纖維,是人們的終極飲料。它有「香豆素」,可增強白血球細胞,改善血流穩定,甚至可淨化血流,還能幫助改善風濕同關節炎疾病,因裏面有「鐵」同「鎂」,可以靠每日喝杯「西芹汁」獲得有需要的營養。而且可以改善失眠的問題,因為有豐富的「鎂」,能鎮定神經,令人可以很快進入睡眠狀態,亦能改善焦慮同憂鬱。我覺得身體健康非常重要,但不要忘記心理健康,這一點在我這一年多的時間裏最深深體會得到。不過低血壓的人在飲用芹菜汁時要注意,因為飲用它後會令血壓降低,所以低血壓的人士就不宜飲用。

其實為什麼我會在這裏介紹飲用「西芹汁」的好處呢?因為自己血壓比較高的時候,害怕會有多種身體毛病出現,最常見血壓高的影響,就是中風問題,所以在網上搜集了很多資料,在這裏稍作分享。當我開始飲用「西芹汁」,大概兩星期後,血壓明顯下降到正常水平,自己也有點不相信。而我飲用的方法,下個星期跟你們分享,請大家要留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