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關愛基金宣布為不幸染疫的義工提供每人5,000元援助。左起:陳文鉅、徐莉、譚鎮國、陳勇、蔡加讚、朱立威。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Omicron病毒傳播力驚人,不少參與前線抗疫的義工不幸染疫。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昨日宣布,向首批合共300名義工,每人提供5,000元援助,以及藥物、隔離期間生活用品及抗疫物資等支援,希望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投入抗疫工作。

每位獲5000元應急支援

「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義工關愛基金主席譚鎮國、會長蔡加讚、執行主席陳文鉅昨日在發布會上將3張合共150萬元支票,分別致送予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港島義工團團長朱立威,為首批合共300名義工提供每人5,000元援助。

譚鎮國表示,大批義工義無反顧、日夜在抗疫一線奮戰,是最美的逆行者,故基金希望為染疫義工提供每人5,000元應急支援,令義工能無後顧之憂地投入抗疫工作。基金會接受基金認可義工團體的義工申請,合資格義工人數逾一萬人,近日已收到約800個申請,首批300個已完成審批,其餘正陸續處理。

陳文鉅表示,除了5,000元現金支援外,基金還會為染疫義工提供包括藥物、隔離期間的生活用品及抗疫物資等支援,亦正研究物色酒店為義工提供隔離服務,希望幫助他人的義工要好好保護自己,不幸染疫亦能盡快康復。

新社聯沙田區統籌主任羅瑋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自己日前在參與馬鞍山運動場的疫苗接種活動義工服務時不幸染疫,但在12天後完全康復即重投義工服務。她深深體會大批義工為抗疫無私奉獻,惟擔心在染疫後連累同住家人也無法工作,影響生計,故她認為基金將成為義工們背後的一份支持、保障,縱然義工們的工作絕非為錢,但有關支援有助他們爭取家人支持,染疫時也能有藥物等物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