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疫情依然嚴峻,不少獨居長者亟需得到更多的關愛和援助。全港抗疫義工同盟聯合多名立法會議員及有關團體,發起「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立法會議員關愛獨居長者行動日」活動。參加活動的30位立法會議員於25日為全港十八區獨居長者送上抗疫物品和相關幫助,同時號召社會各界對獨居長者給予特別關愛。

25日上午11時,「行動日」啟動式在上環文化廣場舉辦,葉劉淑儀、吳秋北、張國鈞、陳學鋒、李鎮強、郭偉強、陳家珮、梁熙等立法會議員以及港島聯副理事長朱立威出席並接受採訪。啟動式後,議員分別前往全港各區探訪獨居長者。

朱立威在啟動式上介紹到,通過援助行動,市民得到實惠。自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累計接到居家隔離人士求助個案11.45萬個,跟進援助11.05萬個;派發「健康福袋」12.85萬份,行動惠及相關市民36.04萬人。

葉劉淑儀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以來,各位議員同事馬不停蹄,派發物資,投入抗疫。她將竭盡所能,繼續幫助有需要的市民。

吳秋北表示,疫情嚴峻之下,更加需要發揮社會各方力量。一些獨居長者非常無助,特別需要援助,包括生活必須、藥物、醫療知識、心理輔助等。工聯會作為全港抗疫義工同盟的一份子,定將竭盡所能支援獨居長者,也希望社會各界團結互助,堅持抗疫,發揮「1+1大於2」的效用,打贏疫戰。

張國鈞表示,感染新冠病毒不是在家休息幾天康復就沒事,而會影響身邊人,特別是老人、小童,呼籲市民繼續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做好疫苗接種、疫苗護照等,為社會抗疫出一分力。

郭偉強議員表示,香港第五波疫情對長者威脅最大,他呼籲加快長者接種疫苗速度,多關心身邊長者,提高長者自我保護能力,希望社區充滿友愛。

陳家珮議員表示,疫情嚴峻,必須發揮香港人互助精神,多謝中央援助香港,呼籲社會各界關心老人、小童、少數族裔等弱勢社群。老幼接種率相對低,應幫助他們盡早接種疫苗。

梁熙表示,疫情當前,最寶貴的是信心,最重要的是團結,最迫切的是行動。呼籲有志於服務社會的朋友,服務身邊有需要人士,特別是長者、低收入家庭、居家確診者等,希望大家一起行動,攜手走出疫情。

「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立法會議員關愛獨居長者行動日」活動是早前啟動的「同心抗疫 關愛有我」居家隔離援助行動之一。發起團體希望透過活動,以立法會議員帶頭,廣泛發動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和支持這項行動,表達對獨居長者的關心關懷,積極提供必要物資尤其是防疫物品和藥品援助,並提供隔離防護和康復指引等服務,讓獨居長者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