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嚴峻,截至今日(14日)零時,本港新增26908宗確診個案,本港第五波疫情累計個案721154宗。政府近日為了加大社區檢測量,不斷在各區增設流動採樣站,希望做到「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盡可能及早切斷社區傳播鏈。政府宣布,明日(15日)起會於葵涌石排街公園重開流動採樣站。

葵涌石排街公園採樣站明日起重開。(資料圖片)

截至今日下午6時,社區檢測中心於未來兩周尚餘約90%預約名額。市民亦可在前往社區檢測中心前,先致電檢測中心查詢是否尚有預約或即場登記名額。

政府表示,流動採樣站的服務對象為沒有病徵的人士,市民如有病徵,應立即求醫,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檢測,不應前往流動採樣站。市民倘若只有輕微症狀,可以選擇前往醫管局轄下23間新冠肺炎指定診所(見下圖)進行求診。

除了流動採樣站,市民可以選擇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檢測,社區檢測中心提供預約及即場登記服務,市民只需在24小時預約系統提供簡單的個人資料,預約系統顯示各中心未來兩周的預約情況,便利市民計劃及選擇合適地點和時段進行檢測。中心會優先為已預約的市民提供服務。

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接觸確診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醫管局設有23間指定診所供確診患者就診。(醫管局網頁)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