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鈴呼籲香港市民堅定抗疫成功的信心。
◆金鈴在社區派發物資。
◆金鈴已帶領港島婦女聯會籌得價值200萬港元的物資給予前線及高危人士。

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

新冠肺炎在社區持續擴散之際,港島婦女聯會迅速行動,積極推動籌募各項抗疫物資,對受影響衝擊嚴重的行業及人士給予支援。一月份疫情開始爆發協會就做了很多抗疫工作,我們帶領聯會姊妹在社區派發防疫物資,口罩、消毒液等等,至二月疫情越發嚴重,我們便開始籌集大量物資,如N95口罩、醫用口罩、中成藥、檢測試劑、血氧儀等。到目前為止,港島婦女聯會已籌得價值200萬港元的物資,予以會員以及前線工作高危行業的人,如清潔工、保安、安老院院舍工作人員、街市販商、的士司機甚至抗疫的士司機等,盼能保證他們的生命安全。

因疫情而人心惶惶的當下,不少人出現了焦慮、無助的情緒,在籌措物資之餘,聯會也開展線上直播,給予香港市民精神支援,並舉辦「我在香港撐冬奧」線上直播講座,邀請榮譽顧問、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女士,立法會議員林順潮醫生探討如何在疫情下科學健康做運動增強免疫力,以及如何正確使用檢測包,更邀請了北京冬奧會香港領隊余國賢先生與大家分享北京冬奧見聞;針對大公報「確診家庭自我流放 7歲女童夜瞓空舖」的報道,聯會主動對接報社跟進個案,與當事人取得聯繫,除派送核酸檢測試劑、抗疫中成藥品之外,亦聯絡立法會議員協調跟進,在聯會主辦的關懷集氣線上音樂會直播中,更專門請來當事人父女分享自身經歷,並與婦女聯會義工一起唱歌互動,傳遞正能量。聯會也推動「港島婦聯抗疫熱線」的建立與接聽,陸續收到各類抗疫物資的求助訴求,為會員、義工、市民提供諮詢服務,解決實際困難,服務約500餘人。我們亦成立「抗疫暖聲暖心電話義工隊」,對全體會員進行電話慰問,解決困難,給予支援。尤其是對其中少數族裔義工隊的支持,開展「少數族裔關愛行動」,派送各類生活用品及物資,針對泰籍義工確診個案,安排生活用品、抗疫慰問金等。聯會宣傳平台亦發布「抗疫中醫錦囊」、「確診自救方法」、「抗疫錦囊天書」,點擊率近萬,為大眾傳遞正確信息。

在參與抗疫過程中,我最大的感受是感恩,感恩有人願意伸出援手,無論是捐贈者還是派發物資的義工,也很感恩自己可以參與到這一場仗的過程中。那些得到幫助者感謝的話語和眼神,更加堅定了我們的初心。習近平總書記也講,最寶貴的是信心,最珍貴的是團結,最迫切的是行動,所以作為一個婦女團體,更加要以專業積極的行動帶領香港婦女聯會的姊妹一齊參與抗疫,不遺餘力地走下去。儘管現狀令人難免擔憂和沮喪,我還是希望香港市民可以堅定抗疫成功的信心,有中央支援,有粵港同心的聯防聯控,有我們愛國愛港社團的同心合力,我們更應該疫境自強,不抱怨、不放棄,保護自己、照顧他人,保持良好心態,齊心抗疫,一定可以迎來勝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