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立醫院昨日再新增150名醫護人員初步確診,令原已人手緊絀的醫療系統雪上加霜,醫管局希望更多私家醫生加入兼職醫生隊伍幫助抗疫,並簡化兼職的申請流程,讓更多私家醫生能夠參與,減輕公立醫院人手壓力。有私家醫生協會表示,不少私人執業醫生有興趣加入兼職,但認為醫管局要加強統籌。
昨150醫護員初確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昨日多150名醫護人員初步確診,大部分於社區或家居感染,而醫管局晚上公布有33間公立醫院和普通科門診診所等也有員工染疫,當中包括醫生、護士、支援人員、化驗師、藥劑師、職業治療師及文職人員等。9間醫院有12名病人入院篩查時呈初步陽性,34名同病房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何婉霞直言,目前醫管局人手非常緊張,局方已縮減預約手術、專科門診、預約檢查等非緊急服務,幅度達到五成以上,以騰出更多醫護人手抗疫,呼籲更多私家醫護加入兼職團隊紓緩壓力。
對早前有私家醫生表示申請到醫管局兼職,但已一個月仍未有結果,她表示,兼職辦公室已改善申請流程,醫生可用手機通訊程式WhatsApp申請,會有專人聯絡,部分醫生上午申請,下午就可安排當兼職。
郭寶賢:加快申請程序
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會長郭寶賢昨日坦言,私家醫生不清楚參與兼職後的工作分配,導致缺乏積極性,「醫管局自己各部門也要人去一些緊急的前線工作,如去隔離中心,我覺得可能有一定混亂。只是呼籲,但醫生也不知自己要做什麼,不知如何報名,不知有什麼工作時,有時會失去積極性。如果我知我是去哪裏工作、什麼崗位、何時、什麼日子能列表出來,我便可直接報名。」他強調,醫管局招攬私家醫生重返公立醫院工作,要加快申請程序,否則遠水不能救近火。
評論成功,請等待管理員審核...

評論(0)
0 /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