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5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現時供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檢疫的竹篙灣檢疫中心,最快會在下星期起,改用作「社區隔離設施」,由民安隊及醫管局共同負責,接收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新冠確診者。

竹篙灣檢疫中心最快下周改為隔離用途。(中新社資料圖片)

陳肇始指,根據目前確診數字走勢,各治療設施提供的大約2000張一線病床,以及600張二線病床,預料會在短時間內不敷應用,因此當局正陸續安排入住竹篙灣檢疫營第一期的人士,遷移至第三和第四期,以騰出單位。 政府預料亦會同步啟動「居安抗疫計劃」,即是安排密切接觸者的同住人士,在家中隔離檢疫4日;同時會密切留意情況,有需要時,隨時會安排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居家檢疫14日。

陳肇始說,當局已作最壞打算,一旦疫情持續惡化,個案數目持續增加的話,醫管局將以風險為本,安排部份無病徵或風險較低的確診者,在家中檢疫或隔離;他們將要配戴電子手環、定期報告快速測試結果和身體狀況、須遵守衞生署指引、在指定日子接受病毒檢測,並自行安排送遞或由親友照顧他們的生活所需。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