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 盛德文、黃山、調查組)繼前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去年棄母竄逃台灣後,又傳出民主黨甘乃威賤賣豪宅疑走佬消息。《大公報》近日收到讀者報料,指甘乃威大幅劈價秘密賣掉西半山的豪宅,並棄下九旬病母離港。老人家終日喃喃自語,鬱鬱寡歡,晚景淒涼。

大公報記者致電甘乃威求證「走佬棄母」事件,惟聯絡多次均無回音。位於西半山的甘宅連續多晚都烏燈黑火,記者兩度上樓拍門亦無人應,事件撲朔迷離。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反中亂港分子如過街老鼠,惶惶不可終日,雞飛狗走,攬炒派紛紛賤價賣樓套現,棄下親人「着草」,令人齒冷。

長期反中亂港、劣跡斑斑的前中西區區議員甘乃威,去年7月初被《大公報》獨家踢爆前年國慶前夕,在區議會上夥同鄭麗琼等反中亂港分子,惡意侮辱攻擊國旗、國慶,拍枱脅迫政府部門拆國旗,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涉嫌違反國安法。報道出街後,甘、鄭兩人慌忙辭去區議會職務,甘乃威此後銷聲匿跡。

圖:國安法實施後,多名亂港分子賣樓套現,除甘乃威(左)沽俊傑花園外,黃之鋒家人亦賤賣海怡半島。

事隔半年,《大公報》近日收到讀者報料,指甘乃威已秘密離港出走,並在本月10日秘密把西半山列堤頓道的高層望海豪宅,大幅劈價兩成多賣出,棄下同住的病母。

消息透露,甘乃威去年7月8日辭去區議會職務後,不久即委託一家地產公司以2088萬元,以暗盤方式獨家放售西半山列堤頓道的高層住宅連車位。據悉,甘的豪宅位於俊傑花園22樓,座東向北,樓齡26年,實用面積781平方呎,景觀望維港,屬區內優質單位。

放暗盤不顯示任何資料

記者查閱地產公司對該大廈的其他放盤資料,發現與甘宅同座向、同面積的31樓單位,不包車位叫價2200萬元,甘的放盤價明顯比市價低。

據報料者指出,甘乃威的賣樓過程非常詭秘,全程以暗盤方式進行,甘氏夫婦不出面,亦不向地產公司提供住宅的任何圖片,放售資料沒有出現在地產公司的任何售樓廣告或舖面。地產代理僅以點對點方式聯繫買家,睇樓需提前兩日預約。所有睇樓、接洽等事宜,一概由親友代辦。

經連番大幅劈價後,甘的單位連車位,終在本月10日以1800萬元成交,並簽訂了臨時買賣合約。據了解,甘的住宅,銀行現時估價約1900萬,加上價值190萬元的車位合共2090萬,惟甘宅最終售1800萬,比估價低290萬元。若相比市場叫價約2390萬要低590萬元,甘宅劈價幅度達24%,可說是賤價成交,足見甘乃威求售心切。

該單位由甘乃威與妻子共同持有,在2009年11月以808萬元連車位買入,持貨13年,升值約2.22倍。單位原則是三房一廳二廁,加工人房。單位買入後,甘把兩間客房打通改成一房,由女傭陪母同住照顧,甘氏夫婦則住直望維港的海景房。可能急於出走,甘的房間堆滿了各種文件和雜物未及收拾。

甘宅內有一名年約90歲、體弱多病且行動不便的老婦,懷疑是甘乃威母親。老婦知道甘乃威要賣樓離港,終日鬱鬱寡歡,愁眉不展。

每逢有人睇樓 甘母忐忑不安

在黑暴期間「叫人衝,自己鬆」的甘乃威為逃罪責,不惜棄病母賣樓走佬。有接近甘家的人表示,該老婦晚景淒涼,最近幾個月尤甚。每逢陌生人上門睇樓,老婦神情總是忐忑,眼角常帶濁淚,又常喃喃自語雙手合十似在祈禱,見者心酸。

知情者向《大公報》表示,甘乃威的朋友也不恥其所為,曾勸其多陪老人家幾年,再走不遲,又或與老人家一起離港,惟甘乃威聽不入耳堅持賣樓。

記者致電查詢 手機鈴聲似在外地

記者連續多日守候在甘家樓下,希望等甘乃威回應事件,惟一直不見甘乃威及其家人現身,其住宅窗簾密閉,烏燈黑火,記者上樓拍門,亦無人應門,致電其手提電話,不是飛線就是留言信箱,而飛線明顯是國際漫遊鈴聲。至截稿前,《大公報》仍未獲甘乃威回覆,知情者稱甘乃威早已離港。

甘乃威劣行纍纍

劣行一:2009年時任立法會議員的甘乃威,涉多次性騷擾前身為亞視新聞女主播的助理,又向該女助理謊稱同太太關係疏離,遭女助理拒絕後,甘在同年9月將其無理解僱,事件引起有關立法會議員誠信操守問題。

劣行二:去年3月12日,甘乃威在中西區區議會財務委員會上發難,要求區議會撥款舉辦的活動,必須禁絕邀請中聯辦代表出席,否則不予撥款。甘在會上極盡詆毀抹黑中聯辦,誣指中聯辦代表參與活動,是介入香港事務,又迫令秘書處通知今後凡申請區議會撥款的團體,如邀請中聯辦,將不獲撥款。

劣行三:前年8月27日,鄭麗琼突然在區議會上提出邪惡動議,要求停止「推行全民檢測」及「港版健康碼」,惡毒攻擊監測病毒為名,監控限制市民自由為實,是「社會信用評級制度」。甘乃威不斷在旁助攻,攻擊特區政府是暴政,拍枱喝罵民政事務專員:「點解要離席」、「一嚿飯」云云。

劣行四:去年國慶前夕在中西區區議會上,鄭麗琼及甘乃威惡意侮辱國旗,誣衊「7·1」、「10·1」是「國殤日」,更脅迫地政署等部門,拆除街道國旗和愛國橫額。兩人不僅惡毒攻擊國家,事後更意圖篡改會議紀錄,並阻止公開會議紀錄。

亂港分子作賊心虛 紛賣樓謀後路

自國安法生效之後,亂港分子爭相賤價賣樓,另謀後路。

黃之鋒

香港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家人於2020年12月接連劈價120萬元,將鴨脷洲海怡半島單位賤賣套現980萬元,同為黃絲的黃父攜妻及幼子,去年1月悄然離港遠走澳洲。

李卓人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去年1月以低於市價一成,出售位於美孚新邨單位,套現1000萬元。

林卓廷

民主黨副主席、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以1268萬元售出沙田翠湖花園的自住單位。

黃國桐

早前涉嫌「協助罪犯」罪被捕的律師兼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去年1月下旬以1535萬元售出位於太古城頂層連天台的單位。

區諾軒

區諾軒則在服刑前,將位於將軍澳已補地價居屋單位以710萬元售出。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