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林鄭月娥今日(27日)傍晚見傳媒時宣布,由於疫情更加嚴峻,現時所有防疫措施延長兩周至2月17日,暫停全港所有學校面授課堂至2月21日。她呼籲團體和企業減少大型活動;外防輸入方面,早前針對8個國家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延長至2月18日。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新冠疫情仍然嚴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楊新雨 攝

林鄭月娥指出,目前本港新冠疫情仍然嚴峻,隨時可以在社區大規模爆發,可以引致幾何級上升。她說,今日新增164宗確診個案,是本港抗疫兩年來的高位,同時Omicron傳播力強,而且有逾30條隱形傳播鏈,而多處污水檢測呈陽性,反映社區有大規模爆發疫情的風險。她說,「望月樓群組」及「空姐跳舞群組」傳播已截斷,不過今次另外兩個源頭十分棘手,包括葵涌邨出現「超級傳播者」,另一個是進口倉鼠引起的。她感謝忍痛交出倉鼠的市民,但現時仍未知道有多少倉鼠受感染。

林鄭月娥表示,葵涌邨3座圍封的大廈未來3日將解封,例如逸葵樓是1月28日、映葵樓是1月29日,逸葵樓疫情回穩明早如期解封,居民明天完成手續後可離開,但須接受多次檢測,或會使用深喉唾液的方法。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