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今日(25日)上午召開省兩會精神學習輔導暨工作交流全球視頻會議。河北省政協常委陳愛菁在香港通過視頻發言時表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作為港區委員,將充分發揮好「雙重積極作用」,積極建言資政、凝聚共識,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貢獻綿薄之力,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北省政協常委陳愛菁(受訪者供圖)

今次會議主會場設在河北省政協,港澳委員和海外僑胞代表在各自所在地參會。

陳愛菁通過視頻發言時表示,港澳政協委員不僅承擔着國家賦予的凝聚共識、彙集民智、建言獻策、頂層設計的任務要求,更肩負着「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強香港、澳門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重大歷史使命。

河北省政協常委陳愛菁(受訪者供圖)

作為一名港區委員,陳愛菁將充分發揮港澳委員橋樑紐帶作用,做好凝聚人心、增進共識的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彙聚力量。

她說,委員要向廣大基層市民積極講解內地最新發展形勢和政策取向,特別是國家發展戰略所帶來的各項政策利好,以及國家重大戰略給予港澳青年和民眾的重大歷史機遇。

作為一名企業家,陳愛菁會堅持拚搏精神和責任擔當,團結帶領員工們堅持奮鬥,把份內工作做好,把公司經營好、發展好,為實現共同富裕不懈努力。

同時,她將進一步積極團結引導港澳青少年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使愛國愛港愛澳傳統薪火相傳。多運用年輕人聚集的新媒體,以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傳播方式,表達、分享自己的觀點見解。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