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機管局今日(25日)公布,受疫情及入境限制影響,去年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為140萬人次,按年跌84.7%,飛機起降量為14.48萬架次,按年跌9.9%,仍遠低於疫情前水平。而在貨量方面,去年香港國際機場貨運量按年升12.5%至500萬公噸,超越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480萬公噸。貨機起降量創歷史新高,按年升19.8%至8.29萬架次,去年11月的貨運量亦創單月新高。

香港機場去年貨運量達500萬公噸。(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機管局數據顯示,去年12月香港國際機場客運量為15.4萬人次,按年升七成;飛機起降量為1.45萬架次,按年升14.7%,其中由內地出境經香港國際機場轉機的旅客量,錄得明顯升幅。

本港出現變種病毒株Omicron使航班減少,而貨運需求高峰由去年11月持續至12月,香港國際機場12月的貨運量按年升8.6%至47.7萬公噸,主要因轉口貨運量按年增18%。進口及出口貨運量均錄得7%增長,月內以往來東南亞的整體貨運量升幅最明顯。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