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因應本港疫情惡化,香港多所大學昨日先後更新師生上課或工作安排。港大、中大、科大、理大、浸大、教大今日起大部分課堂改為網上授課,部分必須親身參與的課堂則各有安排。嶺大即日起採取「混合教學」模式,容許同學選擇面授或網課。另針對葵涌邨疫情,嶺大及理大均建議居住該處的學生和教職員應在家學習或工作,理大表示會為受影響師生舉行網上教學或安排補課。

港大昨日宣布,今日起至31日所有本科及修課式碩士課程改為網上授課,個別必須親身參與的課堂可獲豁免,學院會通知有關學生。港大將密切監察情況,下月8日前透過電郵公布最新安排。

中大今日起取消實體課,包括實習、實驗室/診所及工作室課堂,現正進行臨床實習的學生可繼續進行,必須遵守適當防疫措施。大學亦指出,除了經所屬學系或部門確認,為提供必須及主要服務的人員外,所有員工應留在家中工作。

科大今日起至新年假期間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保安等必須維持校園運作的員工例外。上學期課堂及考試轉為網上模式,下學期課堂暫定為網上實時授課,涉實驗室課堂另行安排。

浸大今日起至30日所有課堂改為網上教學,實習及實驗室課堂亦須暫停,校方會另行安排補課。

教大今日起至下月12日,除個別科目因教學需要而要進行面授課程外,其餘課堂均以網上授課,所有考試改以網上進行。大學並實施特別工作安排,除提供必要服務的員工外,所有僱員可留家工作,為期兩周。

嶺大「混合教學」可面授或網課

嶺大今日至2月5日以「混合教學」模式上課,同學可選擇是否參與面授課堂或實時網上課堂。2月7日起,若情況許可,校方將恢復面授教學。惟課堂人數達40人或以上,需隔周輪流回校上面授課,詳情稍後公布。

理大今日起一般課堂改為網課,必須面授的實驗或實習課等,會由相關學系按學科需要決定授課模式。大學亦要求在葵涌邨居住的職員和學生在家工作或網上學習,強烈建議他們暫時避免外出。校方會為相關學生提供補課,居於該處的教師亦需在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