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出席疫情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葵涌邨逸葵樓更出現「超級傳播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21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截至今日零時,香港新增24宗確診個案,其中6宗為輸入個案,18宗為本地個案,包括2宗感染源頭不明的個案。

張竹君介紹,香港今日有超過20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至少3宗個案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個案中,10宗與葵涌邨逸葵樓相關。

新增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一名40歲男地盤工,住深水埗南昌街35號,曾於葵涌象山邨、天水圍泳池工作,1月20日不適求醫,其後檢測陽性,暫未找到感染源頭。

此外,亦有多宗與逸葵樓相關初步確診個案,包括一名葵涌邨保安,他曾在不同大廈替工。另有一名住映葵樓人士,他於逸葵樓工作,負責清潔及倒垃圾。亦有一名2歲小朋友初步確診,是該名逸葵樓清潔工住同一層的鄰居。

佛教筏可紀念中學再有新增初步確診個案,包括與確診者同班及不同班的學生。學生需要接受檢測,學校或存在傳播。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