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 立法會議員

早前在英國曼徹斯特的一班反中亂港勢力尋釁滋事,於中國女生王小姐店舖門口大肆宣揚「港獨」,隨後又辱罵王小姐並進行人身攻擊。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隨後嚴厲譴責「港獨」分子嚴重威脅民眾人身安全和通過卑劣的犯罪行為尋釁滋事,破壞社會穩定。「英國港僑協會」的劣行亦引起廣泛關注。

於前年創立的「英國港僑協會」,聲言為「抵達英國的香港人提供幫助、建議和支持;使他們能夠定居、融入英國社會並為英國社會作出貢獻。」很明顯,在香港黑暴被平息、暴徒紛紛落網和潛逃海外的背景下,「英國港僑協會」的成立就是為潛逃的亂港分子提供協助和支援。該會的創辦人叫鄭文傑,他又夥同台灣的林榮基、美國的梁繼平和匿藏在德國的黃台仰發起「避風驛」組織,為潛逃的暴亂、「港獨」分子提供庇護訊息,妄圖打國際線。

「英國港僑協會」所謂的成員由多位反中亂港分子組成,其成員屢次藉「法輪功」控制的媒體發聲,因而被外界質疑與「法輪功」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鄭文傑劣跡斑斑,2019年,時任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職員的他捲入嫖娼風波而被深圳公安行政拘留。據報,深圳公安其後公開視頻證據,證實鄭文傑於當年7月、8月期間,三次到深圳羅湖嫖娼,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在視頻中清楚見到鄭文傑多次去到某會所,被拘留後表示悔不當初,稱無顏面見家人。然而,回到香港後,他就隨即形容自己「被嫖娼」,反過來抹黑內地的做法是具有政治動機的政治迫害。

「英國港僑協會」曾發文批評英國政府令港人抵英後無法找到工作,被剝奪獲得住屋、教育及工作的平等機會;另一方面,這些反中亂港的滋事分子成立所謂的「港僑協會」等亂港組織,勾結海外分裂勢力,不單沒有施助同胞,反而對愛國的華僑施加百般打壓、凌辱和襲擊,網上甚至流傳他的「同路人」表示,原來該協會「講到明唔幫『流亡手足』」,就算進入Telegram 群組提到「手足」的情況,都會「俾人踢」,亦無人交代眾籌資金的去向。

惡意攻擊他人致其人身安全及財物受損,無論在哪一個國家和地區,都屬違法,英國政府必須依法管理「英國港僑協會」,遏止打壓、侮辱和襲擊愛國華僑的惡行,切勿養癰遺患,以維護英國社會穩定和中英關係正常發展。

自英國放寬BNO入籍英國的條件後,雖然申請人數眾多,但留英生活就大多事與願違。近日更加有媒體披露,部分港人移英後找不到工作、甚至被迫露宿街頭。在英國放寬BNO入籍英國的條件後,反中亂港分子誤以為是英國「伸出援手」,紛紛將「賊營」搬去英國。然而事實上,部分人在英國無工開、受歧視、無房住,前景堪虞。可見,面對脫歐危機,新冠肺炎疫情夾擊下,BNO「計劃」旨在吸盡港人資產以支撐英國經濟衰退,包藏禍心。畢竟,世上哪有免費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