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日前報道,儘管供應鏈和國際貿易受到新冠疫情衝擊,但中國對美國龍蝦的需求並沒有減少。不少美國龍蝦出口商正加緊為中國春節備貨,期待中國的旺盛市場需求帶來更多收入。

據新華社援引美聯社17日報道,2021年1月至11月,美國龍蝦對華出口量超過6000噸,同比增長約6%。由於中國中等收入群體擴大,中國對美國龍蝦需求持續增長,春節期間需求尤為旺盛。

報道援引美國緬因州龍蝦出口商比爾·布倫斯的話說,因新冠疫情衝擊物流供應,出口龍蝦面臨更大挑戰,但該州龍蝦出口商仍在為中國市場做充足準備。

布倫斯說,疫情干擾下,過去兩年春節向中國市場出口龍蝦一直有「碰運氣」成分,「但我已做好準備,備好了貨,否則(業務)春天來得將更晚」。

美國海產品行業分析師約翰·薩克頓表示,今年中國春節與北京冬奧會時間重疊,可能進一步推動海鮮消費,對美國龍蝦行業是利好。

「今年春節的龍蝦消費量肯定會超過去年,」薩克頓預計。

緬因州龍蝦捕撈者協會主席克里斯坦·波特說,今年海上捕撈天氣惡劣,但向好的出口前景應該能讓漁民過一個體面的冬天。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