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獨」頭目、前「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因2016年大年初一晚旺角暴動案被判監6年,在石壁監獄服刑4年後刑滿,其身份今天(19日)變為釋囚。據了解,梁天琦已於今日凌晨約3時前離開石壁監獄。懲教署表示,因應警方要求及考慮到相關人士的意願及安全,署方做出相應措施,安排有關人士凌晨離開石壁監獄。

據悉,由於梁天琦是「港獨」頭目,懲教署及警方預計或有公眾人士接梁出獄,為避免引起混亂及安全問題,故作出適當部署和安排。

梁天琦家人昨日在Facebook發貼,指將遵照法律意見移除梁天琦專頁,至發稿時,梁天琦Facebook已停止運作並移除所有內容。據文匯報報道,據了解,警方已對梁天琦出獄後的行蹤作出風險評估。雖然梁的Facebook專頁停止運作並移除所有內容,但警方將密切監察梁的言行和其接觸的人物,若發現有人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或其他違法行為,將適時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