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店員確診Delta變種病毒,源頭不明。店內檢取自倉鼠的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這家連鎖寵物店在大埔工業邨有貨倉,在貨倉檢取的部分環境樣本,包括動物籠子等,也是陽性。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將檢走銅鑼灣寵物店以及大埔中轉倉內所有動物進行檢測,之後進行人道處理,涉及的各類動物大約1000隻。至於全港其它售賣倉鼠的店鋪,當中的所有倉鼠,同樣是要接受檢測,然後全部人道處理。根據漁護署的資料,全港有34間可以售賣倉鼠的寵物店,涉及大約1000隻倉鼠。

因應珠海疫情,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金巴」今天起暫停香港往返珠海的服務。Omicron變種病毒引發香港和內地新一波疫情,不僅令本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功虧一簣,更讓港人春節返鄉路愈發坎坷。希望有關方面打開「方便之門」,而非將香港市民當作洪水猛獸拒之門外。對港人過度防疫,不僅與中央科學防控、精准防控的要求相違背,更怕是會傷了香港市民的感情。

記得周一至周五晚鎖定點新聞,我們一同《點觀香港》!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