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一哥」祖高域(內地稱德約科維奇)的澳洲簽證風波,擾攘10天後終於落幕。祖高域稱對澳大利亞法院維持取消其簽證的裁決感到失望,他已於16日乘飛機離開墨爾本。

據中新網援引澳大利亞廣播公司中文網報道,澳大利亞聯邦法庭16日宣布,合議庭的三名法官一致裁定祖高域敗訴,維持澳移民部長亞歷克斯·霍克取消祖高域簽證的決定。亞歷克斯·霍克表示歡迎聯邦法院的裁決。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也對這一裁決表示歡迎。

祖高域則發表聲明稱,對裁決感到「極其失望」。他還說:「我尊重法院的裁決,在離開這個國家的問題上,我將與有關當局合作」。亞歷克斯·霍克16日晚確認祖高域已經離開了澳大利亞。

祖高域還說,「過去幾周的焦點都集中在我身上,這讓我很不舒服,我希望我們現在都能專註於我熱愛的網球比賽和錦標賽。我謹祝球員、賽事官員、工作人員、志願者和球迷們在本屆賽事中一切順利。」

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17日開賽,按照之前的抽籤,祖高域本應今天首輪對戰同樣來自塞爾維亞的選手米奧米爾·凱奇曼諾維奇。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