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體育學院跨界跨項選材運動員在學院表演(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攝)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記者11日從鄭州大學體育學院獲悉,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19人擔任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技術官員,全部來自該院。

近日,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下發《北京冬奧組委體育部 秘書行政部關於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國內技術官員報到等有關事宜的通知》。鄭州大學體育學院共有19名師生通過選拔,擔任本屆冬奧盛會相關項目的技術官員。

他們將根據北京冬奧組委的要求,利用專業技能和特長,全力保障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事組織工作的順利進行。

作為河南省唯一一所專業體育院校的師生,馬宏劍、唐鵬、王崢、劉暉、任峰、厲陽、孫愛景、楊海濱、華澤亮、牛犇、趙鄭輝、張紋通、馬國慶、冉雷雨、彭雲斐、楊海濱、馬闖、婁曉同、楊坤、郝文靜等19人將在冬奧賽場為冬季兩項、單板自由式、北歐兩項、跳台滑雪等4個項目提供相應的技術保障與專業服務。

根據北京冬奧組委通知要求,上述人員將於本月下旬分別前往相關項目組報到。

2017年,為響應奧運爭光國家戰略,鄭州大學體育學院成立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全面負責河南省冬季項目的人才選拔、訓練、競賽和後勤保障等日常管理工作。國家體育總局將鄭州大學體育學院跨界跨項選材工作的先進經驗在全國範圍內推廣。

在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上,鄭州大學體育學院獲得了5金4銀1銅的優異成績,取得河南省冰雪項目多個從零到一的歷史性突破。隨後,鄭州大學體育學院選拔培養的運動健兒也將亮相北京冬奧賽場。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