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國安處今日(29日)拘捕7人,其中6人為《立場新聞》高層或前高層人員(3男3女),年齡介乎34歲至73歲;另1人則為正在還押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7人涉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候任議員霍啟剛。(資料圖片)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候任議員霍啟剛回應警方今晨拘捕6名「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人員時表示,基本法第27條保障了港人及傳媒機構的言論自由,認為大家不用擔心,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警方行動是按法律做事,而保護國家安全亦是重中之重的事。他相信,警方會詳細解釋「立場新聞」及相關人士是什麼行為涉嫌違反法例。

立法會法律界候任議員林新強則表示,相信大家關注今次事件,希望大家對本港的法律有信心,相信本港的司法制度。他又說,從報章所見,今次搜查及所犯罪行涉及刑事罪行,警方獲法庭批出搜查令。他相信本港法律保障新聞自由,如果有人犯法亦會獲公平審訊。

警方國安處將於今日下午4時將舉行記者會,簡介該案的拘捕行動,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將會出席。

責任編輯: 李知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