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大學推廣國民教育,明年起每日在校園內升國旗,每星期及特別日子均舉行升旗禮。2022年首場特別升旗禮將於元旦日舉行。另外,嶺大將於明年年初設立「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增強中國文化研究實力,並致力促進全球學術交流和合作。大學未來或會開展中國功夫,尤其是廣東省著名武術門派的研究。

明年元旦日起,嶺南大學每日都會升掛國旗。(資料圖)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向全校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發信,分享他最近的體驗及大學一些新發展的思考。鄭國漢在信中除了表示嶺大將由2022年起,每天都會在校園升國旗之外,還分享了他在月初參加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的歡迎活動。鄭校長說,嶺大在2020和2021學年錄取了六位精英運動員。他認為,香港與內地的聯繫應更進一步強化。

鄭校長還表示,校方正開展數項新的計劃,以增強學校在中國文化研究的實力,包括中國語文、文學、哲學和藝術等範疇。大學亦將於明年初設立「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致力促進全球學術交流和合作。為配合這所新的研究院,校方將設立展覽館展出傳統中國藝術精品。另外,未來嶺大或會開展關於中國功夫的歷史和哲學研究,尤其是關於廣東省著名的武術門派。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