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舉辦「賀立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多位候任議員出席並發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島各界聯合會23日舉辦「賀立會選舉圓滿結束 慶香港民主成功實踐」座談會,多位候任議員參加交流時表示,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表的《「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有助社會各界全面準確理解香港新選制的先進性、優越性,對進一步推動各界認清香港民主發展的本質和路向、凝聚香港民主發展共識、開創香港良政善治新局、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準確理解民主制度必然性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候任立法會議員蘇長荣在座談會上表示,白皮書的發表,有助社會各界及國際社會客觀準確地評價此次立法會選舉,全面客觀地認識香港新選制的先進性、優越性,全面準確地理解香港建設符合自身實際民主制度的重要性和必然性。

新民黨主席、候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說,白皮書全方位介紹了香港民主的由來和發展路向,全面闡述了中央政府制定「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初衷。

外力無法阻礙港民主邁新台階

工聯會會長、候任立法會議員吳秋北指,中央政府是香港民主發展最堅定的主導者、支持者和推動者,香港在「一國兩制」下前景光明,無論外部勢力如何歪曲事實,顛倒黑白,都無法阻礙香港特色民主邁上新台階。

達「雙普選」決心不會變

民建聯副主席、候任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白皮書清晰地指出了中央對香港民主制度的設計,最終是要達到「雙普選」的方向,這種初心、決心是不會改變的。

其他與會人士指,新選制得到廣大市民的堅定支持和擁護,立法會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公開、安全又廉潔,可說是回歸以來最為成功的一次選舉,讓民主政治邁出堅實步伐,也讓良政善治成為可能。

候任立法會議員陳學鋒、梁熙、陳家珮、李鎮強,港島聯會長蔡毅,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張雅麗、郭二澈、蔡榮星、薛博然、黃國平等參加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