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今日宣布,將於12月28日推出「電子簽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入境處今日(22日)宣布,將於12月28日推出「電子簽證」和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以取代現時的貼紙式標籤。申請人可以「一條龍」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入境處網頁完成整個遞交申請、付款及領取電子簽證的程序,無需前往入境處辦理手續,有關措施將為市民帶來更便捷的簽證服務。

入境處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資訊系統)發展許一玲表示,入境處將分階段推行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首階段涵蓋的申請類別,包括各類延長逗留期限的申請,以及外籍家庭傭工、「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的入境簽證申請,佔入境處每年簽證申請的八成,入境處還計劃於2022年下半年將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擴展至所有申請類別,達致全面電子化。

許一玲介紹,電子簽證申請可令市民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可輕鬆領取簽證,減少接觸及保障公共衞生,申請者亦不用擔心疫情下郵遞服務受影響而延誤申請。市民可將電子簽證存儲在流動電子裝置或列印備用。

入境處今日宣布,將於12月28日推出「電子簽證」。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