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總」500部的士貼上海報、掛國旗巡遊,呼籲市民投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會長林曉輝(左六)、理事長黃一峰(左四)及車隊長執委等高呼「為港為己為未來,1219投票企出嚟,支持『愛國者治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弦)在投票日前夕,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500部的士昨日貼上「1219齊投票」宣傳海報,到港九新界各區巡遊,呼籲香港市民為港為己站出來投票。

企出嚟支持「愛國者治港」

500部綠的、紅的及藍的昨日在青衣貨櫃碼頭排隊等候貼海報及掛國旗。工作人員在的士兩側車身、車頂及車尾玻璃分別貼上「12月19日為香港未來投票企出嚟」等宣傳海報,並在車尾天線掛上一面五星紅旗。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在的士巡遊前舉行誓師大會,首先播放國歌,一眾參與者揮動國旗。會長林曉輝、理事長黃一峰及車隊長執委等近百人高喊「為港為己為未來,1219投票企出嚟,支持『愛國者治港』」等口號。

林曉輝表示,在中央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之後,今日是第一場立法會選舉。為落實「一國兩制」「愛國者治港」原則,為了香港的未來、為自己,選民一定出來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投下神聖一票。

黃一峰批評之前的立法會「烏煙瘴氣」,議員經常拉布、無謂爭吵,沒有真正為市民服務。他希望在這次立法會選舉中,選民可以選出真正為香港市民着想、為香港市民發聲的愛國者立法會議員。

司機載客不忘提醒投票

紅的司機彭先生希望這次選舉能夠完美順利舉行,選出來的議員能夠真正為香港基層市民發聲,又笑言自己載客時亦會叫客人記得出來投票,「愈多人投票,愈能夠證明這次選舉是成功的。」

綠的司機朱先生亦經常叫客人站出來投票。他認為特區政府已除去黑暴分子,現在需要市民站出來,選出真正的愛國者去治港,故呼籲全港選民踴躍出來投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

在誓師大會結束後,500部的士出發在港九新界各區巡迴行駛,呼籲香港市民為港為己,「企出嚟」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