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姫文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今日(10日)舉行20周年校慶典禮暨AR浮雕壁畫揭幕禮。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及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蒞臨主禮,期間並參觀該校的愛國主義教育及科技創新教育展覽,了解該校培養愛國愛港人才的教學方式。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今日舉行AR浮雕壁畫揭幕禮。香港文匯網記者陳大文攝

從該校升旗隊負責主持今日的升旗禮,中樂團學生表演,到合唱團獻唱《我和我的祖國》,不但展示了該校學生的多才多藝,更是盡顯愛國情懷。

學生進行才藝展示。香港文匯網記者陳大文攝

該校校監楊耀忠表示,學校多年來堅定推行國民教育,每月堅持舉行升旗禮,校長在國旗下講話,透過日常課堂教學和全方位學習,增強學生的國家觀念和民族意識。

學校亦積極深化學生與祖國聯繫,與內地多間學校締結成姐妹學校,提升學生對國家歸屬感。近年更積極推行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增加學生的認知和法治精神。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於典禮致辭指,國安教育和國民教育其實是一脈相承,讓學生認識國家各方面發展,培養國家觀念,一向是學校教育的應有之責,高興見到黃楚標學校在推行國民教育上不遺餘力,亦致力為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

他又提到,國家明確支持香港發展為國際創科中心,教育局致力推動資訊科技及stem教育,樂見黃楚標學校提供良好環境予學生進行創科活動。

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徐凱表示,黃楚標學校一直積極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即使是在社會事件頻發時期,學校仍然堅持推行國民教育,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

他續表示,今天香港已經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香港教育也迎來全新的發展機遇,期望學校未來可培養更多勇於創新、愛國愛港的優秀人才。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