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學院今日(9日)成立,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致辭時表示,公務員學院的成立具里程碑意義,對此提出三點希望。

陳冬指,公務員學院具里程碑意義。(直播截圖)

陳冬說,第一,胸懷大局,做「愛國者治港」原則的踐行者。特區政府公務員既是特區的公職人員,也是國家的公職人員,愛國是特區政府公務員應遵守的基本政治倫理。公職人員要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和國家發展全局來思考問題,多了解世界發展趨勢、掌握國家發展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落實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做愛國報國的表率、政治忠誠的模範。

第二,擔當作為,做善於破解矛盾和問題的開拓者。香港如今進入新發展階段,市民對開創良正善治新局面有更熱切的期盼。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各種問題、推動香港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全面進步、民生不斷改善,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希望大家以事不避難的擔當、以啃硬骨頭的意識,真正做到會幹事、能幹事、幹成事。

第三,心中有民,做維護和發展市民福祉的實幹者。去年以來,特區政府實施歷年來最大規模紓困措施,為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及有需要幫助的群組提供資助,為加強就業提供支援,積極謀劃解決住房和土地問題。管治團隊和公務員隊伍上下一心,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一定可以逐步解決經濟民生具體問題,增進市民福祉。

陳冬強調,希望公務員學院以增強國家觀念、提高施政能力為導向,加強與國家相關教育機構的交流合作,打造與「一國兩制」實踐相適應的課程體系,把國情培訓作為重點,引進高水平師資力量,把學院建設成特區公務員培訓的主陣地、管治人才的大熔爐,為開創良政善治、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