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擬在新界西發展300伙私人資助房屋項目。(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世界發展成立的非牟利房社企「新世界建好生活」,推出首項私人資助房屋項目試點計劃,擬在新界西發展300伙私人資助房屋項目,並以市價約5折至6折出售。「新世界建好生活」諮詢委員會委員、地政總署前署長劉勵超今日(7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選址位處成熟社區內,而且交通方便,強調絕不涉及濕地或生態環境敏感的地方。

劉勵超表示,雖然地皮位於新界西,但不會「山旮旯」及無基建,又形容位於「相當成熟嘅社區裏面」,而且交通方便。對於社會有聲音擔心選址位處濕地,劉勵超表示,選址絕不涉及濕地或者生態環境敏感的地方。他強調,仍要與政府商討補地價問題,故不會交代選址,又稱試驗計劃不會有納米單位。

此外,有人質疑選址與其他私人發展項目有關,憂慮借此用公帑興建基建配套。劉勵超澄清純屬「誤會」,重申地皮位於成熟的社區內,已存在基本配套,「唔會話發展商借項目方便其他發展項目,呢個唔成立。」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