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正方洲一期附帶精裝修。
● 有客戶前來了解合正方洲樣板間。
●有購房者在現場簽約購買合正方洲新房。
● 不少購房者在合正方洲沙盤諮詢和了解新盤情況。

毗鄰深圳吉祥站 每平米4.9萬元

臨近年底許多開發商加快推售新盤,由合正集團開發的大體量新盤合正方洲最近開盤,該樓盤臨近深圳龍崗區政府和地鐵3號線吉祥站。目前合正方洲一期推出1,673套,均價每平方米4.9萬元(人民幣,下同)並且帶精裝修,400萬元出頭可以擁有3居室。因為交通便捷、有學校和大體量商業等配套,作為深圳房價低谷的龍崗,吸引了不少購房者,其中也有一些港人委託中介前來了解和購買。●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踩盤時看到,從吉祥地鐵站A出口出來,步行約400至500米,合正方洲多棟正在建設中的新盤矗立眼前。在樓盤現場看到不少客戶前來諮詢新盤情況,也有即場簽約購房的。該樓盤置業經理王奇豐告訴記者,物業最大的特點是臨近龍崗區政府和地鐵3號線吉祥站,加上將要進駐的華潤等大型商業配套,因此相信樓盤具有不錯的吸引力。

涵蓋大型城市綜合體

據他向記者所提供,合正方洲佔地面積為22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為180萬平方米,分四期開發,其中一二期為住宅項目,三四期為商業和寫字樓。目前推出的一期單位,均為高檔材料精裝修,並且戶戶配有中央空調。戶型包括三種,即97平方米和99平方米的3房戶,以及117平方米的4房戶等,均價為每平方米4.9萬元,最低價為4.5萬元,最高為5.3萬元,一套3房至4房的總價約在413萬至640萬元之間。

談到項目的優勢時,王奇豐表示,項目本身是涵蓋主題商業、商務、住宅、公寓為一體的大型城市綜合體,合正方洲攜手華潤萬象系商業進駐,結合特色濱水商業街區、生態休閒廣場等多元業態,構建約20萬平方米都市潮流休閒地帶,打造龍崗的未來商業地標。因此,大型配套令業主整體居住體驗較佳。該項目配備共計72個班的九年義務教育新辦學校,以及兩所18個班的公立幼兒園。其臨近龍崗區政府,享受政府的行政、人文等配套,包括公共藝術館、青少年宮、科技館、深圳書城龍崗城(三館一城)。項目周邊商業形式多樣,寶能all city、世貿百貨、萬科里、萬科廣場、摩爾城等,可滿足衣、食、住、購、娛等日常所需。業主開車10分鐘可達大運中心、深圳露台、國際大學城等,享受高端文體配套、具有人文氛圍和國際視野的多種配套。

價格低水 吸引港人諮詢

他稱,合正方洲接駁地鐵3號線吉祥站,未來將可以兩站換乘在建中的14號和16號線,在大運轉14號線,20分鐘便可以到達福田中心區;開車的話10分鐘可上水官高速或瀋海高速,15分鐘可上外環高速,30分鐘便可到達市內。未來規劃有深大城際,從項目乘車30分鐘可達深圳機場、50分鐘達惠州市區,還有龍大城際、深惠城際等城際軌道即將落成,交通十分便利。

此外,樓盤還規劃有80萬平方米的超大規模高端產業辦公群,周邊商務氣息濃郁,高端寫字樓林立,周邊建有眾多高端商務配套。

由於樓盤售價僅為南山區和福田區物業的一半,加上交通便利和物業周邊的配套比較齊全,合正方洲吸引了一些港人。記者在現場採訪時,看到中原地產一位業務員在諮詢項目置業經理,有港人客戶感興趣購買,想知道需要哪些條件和如何購買。王奇豐也表示,他有一位港人客戶,看好龍崗的發展前景,擬購買該項目117平方米的4房戶,準備將家安在龍崗。

部分戶型或受噪音干擾

合正方洲的不足之處是其地處龍崗中心區,離深圳市區太遠,業主開車走高速需一個小時車程,有時還會遇到高速塞車。如果坐地鐵3號線從吉祥站到福田中心區也要近50分鐘,並且高峰時間十分擁擠,有時要等兩三趟方可擠上地鐵。明年地鐵14號快速線通車後,業主需要從地鐵3號線吉祥站坐兩站到大運站,然後再乘坐14號線快速到達福田區,預計總體耗時需半小時,較3號線節約十幾二十分鐘。此外,該項目配套有大型商業,可能某些臨街戶型面積會受噪音干擾,影響業主生活的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