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和學院演員演出《雙仙拜月亭之搶傘》。
●彩虹仙子劇藝坊演出《怒劈華山》。

一年一度「粵劇日」已在上個月28日風和日麗之下舉行,是由康文署主辦為市民同樂的活動。今年「粵劇日」原則上保留了大多數的傳統節目,只是演出場地重新安排,兩個大型演出場︰大劇院和音樂廳安排演出不同類別的折子戲,可觀性相當高,也是觀眾一早到場輪候或預早到場買票的項目。

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節目由本港多個青年劇團擔演,有八和粵劇學院、香港青苗粵劇團、演藝青年粵劇團、劍心粵劇團,共演6個折子戲︰《雙仙拜月亭之搶傘》、《白兔會之榮歸團圓》、《穆桂英掛帥》、《鐵馬銀婚之廟會》、《貂蟬拜月》和《艷曲醉周郎》,擔演的青年演員都是職業及新秀演員,現場幾乎座無虛席。音樂廳節目就有折子戲及梆黃選段獨唱,共15個之多,由兒童少年學員擔演。

今年因疫情關係,主辦單位也在這方面作出應對措施,控制入場觀眾,大劇院及音樂廳,入座觀眾秩序井然,在鼓樂聲中的場所穿梭,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日。 ●文︰岑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