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培僑中學75周年校慶典禮並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培僑中學今日(4日)舉行75周年校慶典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漆曉春大校、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主席吳康民、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副主席兼培僑中學校監曾鈺成、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等出席校慶典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培僑中學在香港多年耕耘,碩果纍纍。70多年來,已由一所學校發展成為一個具規模的教育機構,現時在香港開設了一所中學、一所小學及一所「一條龍」中小學,培育英才,并將其辦學理念及高質教育拓展至大灣區內地城市,為包括在當地工作的港人子女在內的學童提供優質的教育。

林鄭月娥強調,國安教育是國民教育的一部分,增強學生對國民身分的認同,是中小學教育的重要學習宗旨之一,學校擔當重要的角色。我們期望學校按照學生的認知能力,透過科目教學,以及校內和校外的各類學習活動各方面,以全校參與模式提升學生的國家觀念、民族感情、國民身分認同,以及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和責任感,讓學生成為具國家觀念、尊重法治、守法的良好國民。在這方面,培僑既是先驅,也是典範。學校着重國民教育課程規劃,在課堂教學和學校活動中,加入關於認識國情和民族歷史發展的知識。「培才思報國」,就是培僑中學辦學的理念,學校期望學生有報國之心和報國之情,並立下報國之志。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培僑中學75周年校慶典禮。圖示(左三起)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副主席兼培僑中學校監曾鈺成、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譚鐵牛、培僑教育機構董事會主席吳康民、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漆曉春、培僑中學校長伍煥傑,與其他嘉賓在典禮合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培僑中學75周年校慶典禮並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相關報道:

培僑中學:堅定培養學子愛國心報國志

楊潤雄出席培僑中學升旗禮 冀學生把握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機遇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