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跳過的古典芭蕾中,魏巍最愛的是荷蘭國家芭蕾舞團版本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我特別喜歡那個音樂,特別打動我,讓我一下就進入了角色。」不論是扮演羅密歐,還是他的死對頭提伯爾特,音樂都能讓他一秒入戲。包括最經典的陽台雙人舞,他形容音樂一響,自己一身雞皮疙瘩就起來了,一邊戰慄着一邊跳;到了茱麗葉假死一段,更是控制不住自己眼淚嘩嘩流。「一般來說,一邊在跳舞,又是男孩子,怎麼會那麼容易流淚,但是揣摩進去後,那個音樂的感染力很強,非常神奇。本來那個時候羅密歐以為茱麗葉死了,本來是絕望和憤怒的,身體也跳了很長時間了,肌肉很累了,但是聽到那個音樂,肌肉就好像死而復生一樣,爆發出很大的力量。芭蕾的音樂和舞蹈的結合,真的是很神奇。一邊享受音樂,一邊享受舞步,二者結合,perfect!」

今年6月,港芭現任藝術總監衛承天創作了全新的《羅密歐+茱麗葉》,將背景放到了上世紀六十年代的香港。魏巍坦言作品將他帶上一個新階段,「給了我一個新的思維,它不是以前眾所周知的劇情和服裝,改成了現代版的,着重發生在香港這個城市中的故事。燈光和布景都很新鮮,也融入了很多中國特色,給觀眾的感覺很新鮮,後來事實證明還蠻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