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紡織及製衣界功能界別X1號候選人、香港工業總會副主席陳祖恒及X2號候選人、自由黨黨魁鍾國斌昨日出席電台選舉論壇,唇槍舌劍,較量議政能力。就如何協助本地設計師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市場,陳祖恒建議業界把握上海時裝周展示作品,鍾國斌則鼓勵業界參與貿發局項目,相信有助業界拓展內地市場。

陳祖恒在論壇上表示,自己的政綱包括協助科創研發成果落地;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前海合作區、國家「雙循環」發展格局等機遇,認為世界在變,業界亦要破舊立新。

爭取連任的鍾國斌表示,自己的選舉口號是「完全信得過,一定沒選錯」,自己在擔任第五屆立法會議員時,已成功向特區政府爭取撥款5億推廣紡織、製衣及時裝業,而現屆更成功在深水埗爭取5萬呎場地,打造香港成為亞太區時裝中心,呼籲業界了解他的政績。

被問到如何協助具創意的本地設計師開拓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市場,陳祖恒認為應支持業界參與上海時裝周等,以開拓市場。鍾國斌則認為,支持業界參與內地或外國時裝周的措施貿發局已推行多年,鼓勵業界可嘗試利用貿發局的「GoGBA」灣區經貿通及「T-box」升級轉型計劃,取得涵蓋銷售、收款、倉庫、運輸、付款的一站式平台支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