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威夷州衞生部1日發表聲明稱,珍珠港附近的自來水樣本中檢測出了石油成分,當地居民擔心是附近海軍基地油庫發生洩漏,污染了瓦湖島附近水域。

據海外網援引美聯社報道,聲明稱,夏威夷大學實驗室檢出的是初步結果,並且未確定石油產品類型,該部門已將樣本送至加利福利亞州的實驗室進行進一步檢測,目前還在等待最終檢測結果。

報道稱,過去三天來,基地附近居民抱怨稱自來水中有石油味道,部分居民還出現了胃痛和頭痛症狀。夏威夷州衞生部對此回應稱,這些居民的飲用水均屬于海軍供水系統,這一系統為珍珠港附近約9.3萬名居民提供用水。海軍方面稱沒有從水中檢測到任何石油成分,夏威夷州議員已要求美國國防部對此事進行調查。

夏威夷州衞生部建議居民不要飲用自來水,如果聞到水中有石油味,建議不要繼續用水洗澡、洗碗或者洗衣服。夏威夷州毒理學家戴安娜·費爾頓表示,攝入石油的人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以及頭暈和頭痛等症狀。如與皮膚接觸,則可能導致瘙癢和皮疹。如果停止用水的話,這些症狀應該會在幾個小時內有所好轉。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