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香港特區政府邀請,備受矚目的內地奧運健兒訪港代表團將於本周五(12月3日)抵港,開展為期三天的交流活動。多位將要訪港的奧運健兒今日(1日)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採訪時表示,期待12月3日到香港與香港的青少年及觀眾溝通和交流,同時希望越來越多的香港年輕人喜歡上體育運動。奧運健兒期待用自身的成長及奮鬥故事,激勵更多的香港年輕人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為國爭光!

馬龍:希望能讓香港市民更加喜歡上體育

世界乒乓球史上獲奧運等大賽冠軍最多的馬龍,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說,此次通過體育搭了一個非常好的橋樑,可以跟香港各界人士包括香港運動員有一個溝通交流,「我們也希望在香港通過我們的努力,能讓香港市民更加了解體育,更加喜歡上體育,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馬龍此前已經作為奧運健兒來港訪問過兩次,談及此次的感受,他說:「奧運會因為受疫情影響晚了一年,時隔5年我覺得彼此的期待可能會更濃厚一些。這次因為疫情影響,聽說互動方面可能會少一些,但我覺得這並不影響大家的熱情以及我們對香港的期待。」馬龍說,這次奧運會香港女乒也奪得了銅牌,相信也是他們歷史性的突破,他也希望越來越多的香港年輕人喜歡上乒乓球,愛上乒乓球。

許昕:希望能與香港市民多一些互動

許昕是中國乒乓球史上首位在世界三大賽中贏得男單冠軍的左手球員。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很久沒去香港了,這次港澳行我們也特別開心,希望能多一些互動,讓喜歡我們的老百姓和球迷們也開心。」

孫一文:張家朗奪冠時 我們更是無比開心、驕傲及自豪

東京奧運會女子重劍個人冠軍孫一文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說,這次受邀參加港澳之旅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因為我是擊劍這個項目的,香港的張家朗也獲得了花劍的個人冠軍,當他拿到冠軍的時候,我們更是無比開心,無比驕傲自豪。」她說,看到香港的擊劍項目和體育發展得越來越好,希望通過這次交流能擦出更不一樣的火花,也希望更多人通過體育精神鍛煉到自己,把體育精神和競技體育的魅力傳承下去,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事情。

呂小軍:希望能和香港運動員分享科學訓練方式和方法

舉重史上年齡最大的奧運冠軍呂小軍說:「時隔九年將再一次到香港,感覺特別榮幸,這個榮幸是國家給予我的。」他希望到香港之後,能把這種體育精神和科學訓練的一些常識和知識傳給香港的運動員,一起分享作為中國運動員的科學訓練方式和方法。他說,隨着我們國家不斷地強大,希望香港市民和香港的運動員,包括香港的青少年朋友們一起共同努力,實現我們中國的發展「更快、更高、更強」!

五年前的里約奧運會,呂小軍因為體重劣勢屈居亞軍。不過,當時奪冠的哈薩克斯坦選手拉希莫夫日前被查出涉嫌興奮劑違規。對此,呂小軍回應說,現在國際舉聯官網上公布了藥樣違規的事情,還需要走一些程序,時間會很漫長,「確實對於個人來說,也是非常期待。程序還是一步步慢慢走,遲來的金牌也是美好的。」

謝思埸:冀香港青少年重視體育 強身健體

在跳水男子雙人三米板比賽中勇奪金牌的謝思埸說,我們12月3日就會出發去港澳地區,第一站是香港,希望可以讓香港的青少年以及觀眾對各個體育項目有更多的認識,可以一起去探討和交流。他亦希望香港的所有青少年一定要重視體育,「因為只有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有一個健康的生活。」

鞏立姣:希望成長故事可以激勵香港青少年為夢想奮鬥

奧運四朝元老女子鉛球冠軍鞏立姣說,這次訪港行動肯定會去學校裏面看一些青少年小朋友,她也希望這次活動能給小朋友們帶來一些力量,「希望我們的成長故事可以讓香港青少年在學校裏能樹立自己的夢想,並且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為國爭光!」

責任編輯: 張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