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昨日新增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均為輸入個案,當中4宗涉及變異病毒株L452R的感染,1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異病毒株檢測,其餘1宗的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個案涉及2男4女,年齡介乎1歲至48歲,全部由A組指明地區(高風險)抵港,包括巴基斯坦、印度、英國及菲律賓。另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新增個案中,3宗個案12437、12438及12439,即47歲女子、9歲女病人及1歲男嬰,同樣於上周日(21日)從巴基斯坦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乘搭航班EK384抵港,3人分別於26日、22日及28日發病,只有47歲女子於5月17日及6月15日在巴基斯坦接種2劑由內地研發的科興疫苗,男嬰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種病毒株檢測。他們均是早前輸入個案(個案12411、12412及12413),即3位同樣從巴基斯坦抵港的港人之密切接觸者,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確診。

個案中的1人為48歲染疫女外傭,本月10日從菲律賓經航班CX906抵港,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期間確診。她已於8月5日及9月2日在菲律賓接種2劑科興疫苗。

另1宗個案涉及22歲男子,於上周三(24日)從英國經航班VS206抵港,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檢疫期間確診。他已於8月21日及10月16日在英國接種2劑由內地及德國共同研發的復必泰疫苗。

餘下的1宗個案為22歲女患者,她於本周日(28日)從印度經航班AI1310抵港,在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檢測時證實染疫,其變種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她已於6月18日及7月22日在印度接種兩劑由印度研發的Covidshield疫苗。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因應涉及變異病毒株確診本地個案的檢測及檢疫安排,中心提醒與相關個案於同一大廈居住或於相關個案居住大廈內工作的人士,須按衞生署的公布於指明日期進行強制檢測,並須自行監察直至21天屆滿。中心亦提醒跑馬地山村道50號至52號匯文樓相關人士,須於今天(12月1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4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

另外,特區政府昨日刊憲,由於4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有關疾病病徵與新冠病毒相似,為謹慎起見,任何在11月17日至30日期間,曾身處旺角弼街56號望覺基督教大樓地下,1樓及3樓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賢貞幼稚園、大嶼山東涌富東廣場1樓保良局張潘美意幼稚園超過兩小時人士,以及天水圍天城路22號十八鄉鄉事委員會公益社小學三年級、大嶼山愉景灣海澄湖畔路38號智新書院一年級的師生,須於12月2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士視為已遵從強檢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