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蘭再發現兩宗病例。 法新社

荷蘭衞生機構昨日表示,當局再發現兩宗新冠變種毒株Omicron確診病例,出現個案的時間較上周五從南非抵埗航班上確診的14人更早,現正追蹤有關病例,以了解病毒擴散程度。

荷蘭國家公共衞生及環境研究院稱,該院重新檢測此前的測試樣本,分別在上月19日和23日的兩個樣本中,發現Omicron變種毒株,不單較上周五14名航班乘客確診個案更早,也早於南非上月24日向世界衞生組織通報首宗病例的時間。

累計16人確診 歐洲最多國家之一

該院表示,暫時未知最新發現的兩宗確診個案,是否同樣從南非感染病毒,有關患者已獲通知,衞生部門正調查他們的接觸史,研究院將重新檢測此前已測試的樣本,並進行更多研究,以了解Omicron在荷蘭的蔓延情況。

連同最新兩宗病例,荷蘭累計已有16人確診Omicron,是歐洲最多相關個案的國家之一,至於上周五確診的14名旅客,正接受隔離檢疫。 ●法新社/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