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紫祥 港區深圳市政協委員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創會會長 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基金會主席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進行,是次立法會換屆選舉候選人來自不同背景、抱有不同政見,亦有候選人曾公開批評政府政策,足見完善後的選舉制度具包容多元特徵。

立法會重回正軌後,運作恢復順暢。行政和立法機關在相互制衡的同時,也有良性互動,議政效率和質素大大提升,多項關乎民生的法案和撥款獲得認真處理。過去一年沒有「拉布」、沒有流會,比以往任何一屆議會更有效率,無論在開會時數、次數、法案通過數目以及撥款均創新高。立法會在休會前通過了46項政府法案,是過去4個立法年度平均通過約20項法案的兩倍多,在財委會獲批的撥款超過3,200億港元,對社會經濟和促進就業起了積極作用。

大量涉及民生的法案得以順利通過,實際得益的始終是全港市民,特別是基層市民。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說,民主不是裝飾品,不是用來做擺設的,而是要用來解決人民需要解決的問題的。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完善選舉制度是確保立法會回復正軌,不讓背叛香港利益的破壞分子進入管治體制的最關鍵的制度保障,同時亦令議會更具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符合整體社會利益。

經過2019年修例風波慘痛教訓後,香港不能再讓無恥政客假借民主之名,騎劫民生,破壞香港。為切實維護香港利益,希望選民履行公民責任,於12月19日踴躍投票,更促請選舉管理委員會在政府各部門全力支持和配合下,確保投票日安排順暢,不容有失,讓國安法頒布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香港,向世界展示一場成功的選舉,一個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