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近日港股表現持續疲軟,因此投資者相當關注明年港股的前景。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策略師洪灝昨表示,目前港股估值比較低,但經濟環境較去年3月環球股市大跌時好,相信港股短期急跌只是反映市場恐慌,故預計港股明年跑贏其他市場的機會較大。

互聯網行業估值吸引

交銀國際建議,關注個別因行業強監管而遭受重創的板塊,如消費和互聯網行業,而能源繼續有所表現。其中,該行表示互聯網行業估值吸引,盈利增長預計於明年下半年改善,首推個股為美團(3690),其外賣業務穩定增長,而中長期戰略從餐飲向零售擴張。該行表示,房地產板塊可能隨着市場情緒轉變出現技術反彈。該行並看好銀行業,主要因經濟表現好轉或觸發行業重估,首推個股為招商銀行(3968),其客戶黏性和資產質量支持卓越的盈利能力。

交銀國際並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擾亂供應鏈,導致黏性通脹,那麼美聯儲將不得不超預期地收緊貨幣政策。這些因素對於市場的運行無異於雪上加霜,並將是股票和債券的通敵「滯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