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拉尼娜現象影響,今年的冬天格外冷。在歐洲天然氣危機越演越烈之時,作為中國最大天然氣供應商的中國石油,全力保障天然氣供應。每一方天然氣背後,都站着一群頂着風雪、冒着嚴寒工作在一線的中國石油員工。他們不是不知道寒冷,只是願意用自己在零度以下的堅守換來千萬個家庭的溫暖。

-10℃ 黑龍江大慶油田

11月8日起,暴風雪來襲,最低氣溫降至零下10攝氏度。大慶油田天然氣分公司及時加強極端天氣下裝置安全保障措施,精細管理、精心操作,確保裝置滿負荷運行。(張雲普、張微攝)

-13℃ 吉林長春加油站

11月7日,吉林省開始連續降雪,並伴隨寒潮和大風天氣,氣溫降至零下13攝氏度。吉林銷售長春分公司迅速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在一線加油站開闢了「綠色加油通道」,指定加油機24小時不間斷服務。(李林燕攝)

-14℃ 吉林松原油田

11月11日,吉林省松原市干安縣,持續3天的暴雪終於停了下來,積雪最深處超過1.5米,當天最低氣溫驟降至零下14攝氏度。渤海鑽探井下作業公司酸化壓裂作業部正在吉林油田施工的50名幹部員工,全部趕到黑G82平台井場清除積雪,以盡快恢復生產。(張晨靜、田旭棟、楊昊東攝)

-10℃ 新疆油田

11月4日,新疆油田公司采氣一廠的天然氣日產量穩定在549萬立方米,24小時「穩產蓄能」守護北疆地區千家萬戶平穩用氣。為堅決打贏迎峰度冬天然氣保供攻堅戰,新疆油田公司逐一排查各管線閥門,針對可能出現凍堵的薄弱部位重點排查、加強保溫措施,並落實冬防保溫物資儲備消耗情況。(徐志遠攝)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