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16億!超300億方了!」11月11日,西南油氣田公司傳來好消息——截至當日16時,2021年天然氣產量突破300億立方米大關,比去年同期增加30億立方米。這一成績的實現,比去年提前了33天。11月10日西南油氣田天然氣日工業產量達到1.08億立方米,較去年同期增加1283萬立方米,若按一個三口之家每天使用約一立方米天然氣為平均值,可保證超三億人每天的用氣需求。

今年以來,西南油氣田加快了產能建設。安岳氣田150億立方米特大型氣田全面建成,規模上產180億立方米工程有序推進;川南頁岩氣開發如火如荼,在中深層100億立方米穩產基礎上,深層150億立方米上產工程全面啟動;川西二、三疊系試採井口口高產,2022年一季度將建成20億立方米規模;川東北高含硫開發準備全面完成,規模上產40億立方米加快推進;金秋氣田緻密氣試採評價成效顯著,上產25億立方米開發準備基本完成。

全年天然氣產量有望達353億方

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西南油氣田產量同比增幅11.7%,全年天然氣產量有望突破353億立方米。西南油氣田以「1+2」大生產運行模式為依託,突出「地上鏈條」各環節管控,抓細抓實產運儲銷一體化統籌,實現了「產得出來、輸得出去、供得穩定」。

為增強保供能力,西南油氣田還充分發揮儲氣庫天然氣「糧倉」功能及應急保障作用,相國寺儲氣庫庫存氣量達到42.4億立方米,四川首座儲氣庫群累計註氣突破5000萬立方米,冬季日保供能力達2855萬立方米,為今冬明春調峰保供注入了「底氣」。

責任編輯: 蔡洋子